8月19日-20日,省林业监测规划院副院长李萍一行来我市调研林业发展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工作,市林业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李洪亮、二级调研员申为宝陪同调研。
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林业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实施情况及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情况汇报,并围绕中幼林抚育、低效林改造、荒山绿化、退耕还林还果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、沙化土地治理、蒙山区域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。实地察看了蒙阴县垛庄镇四泉庄村荒山绿化、天麻林场望海楼分区退化防护林改造,莒南县涝坡镇、洙边镇水土流失治理和退耕还林还果,兰山区李官镇茶芽山、天基鲁皖乐享果玩基地造林绿化、半程镇下艾崮社区、团埠子社区村庄绿化等现场。
调研组对我市“十三五”期间林业工作和“十四五”规划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。调研组指出,一是要深刻认识编制“十四五”规划的重要意义,举全局之力,科学谋划、精准施策。二是要认真总结“十三五”期间的主要做法和亮点,梳理存在的问题。三是在谋划上要立意高远,与国家、省级发展规划、国土空间规划紧密结合,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、省级规划。四是要科学论证规划目标、项目任务、投资规模等各项指标,确保“十四五”规划可实施、能落地。